脸发麻警惕脑梗塞

2008-12-23 15:41:09 来源:

  腔隙性脑梗塞是一种比较特殊的脑梗塞,多发生在患有高血压和动脉粥样硬化症的老年人身上。这种病主要是因为脑血管深处动脉阻塞后形成微小的梗塞,从而引起脑组织发生缺血性病灶。这种病发病隐匿,病变部位多,大多位于大脑底节、内囊、丘脑、脑桥等部位。腔隙性脑梗塞发病的症状不太明显,容易被人们忽视。临床上发现,有许多老年人在发现患有腔隙性脑梗塞之前都曾有过短暂性脑缺血发作。此外,大约有75%的患者没有病灶性神经损害症状或现有轻微的注意力不集中、头痛、头晕、记忆力下降或反应迟钝、视物不清的症状,还有的老人有局部麻木或轻度偏瘫等症状。腔隙性脑梗塞可影响脑功能,导致智力进行性衰退,较终导致脑血管性痴呆。

3333
3334
更多>
  • 脑梗死有哪些病因?

    我们经常会听到别人说,谁谁谁家的老人突发脑梗了,现在正瘫在床上没法动,这里提到的脑梗就是脑梗死,常出现于中老人群中,其不仅会引起人身体的瘫痪,也因其发病及,如不进行及时的救治,很容易出现死亡,严重危害着大家的生命。那么哪些因素会诱发脑梗死?今天就让我们带着这个问题,来了解下脑梗死。

    ... 详情
  • 脑梗死有哪些症状?诊断脑梗死要做哪些检查?

    脑梗死指的是患者脑部局部组织的血液循环出了问题,无法畅通,导致缺血、缺氧,从而引起软化坏死的一种疾病。脑部缺氧,轻则发生眩晕,重则可能出现昏迷甚至死亡,对人们的身体安全危害极大。那么脑梗死有哪些症状?诊断脑梗死要做哪些检查?

    ... 详情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